清鸑YUE

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
一流的情人永远不必殉陨,永远不会失恋,因为
“我爱你,与你何涉。”

Q:2302438024
【365days停更计划.2.0】

© 清鸑YUE | Powered by LOFTER

清北battle

清北BATTLE曲系列更新了!有生之年!可喜可贺

北:《欢迎报考北京大学》

        《欢迎来到北京大学》

清:《水木道》


感觉清华battle的核心就在于,狂妄就完事了

什么“就像站在巅峰,北大看着我心太痒”

什么“中国高校的掌门”



就像那种想吸引大人注意的小孩子,故意要找些事情让北大注意到他,有点小幼稚

(但是水木道的词真的NB!写得超好!)








然后换做北大,歌词就比较...平和...


《欢迎报考北京大学》

首先一波自嘲(北自嘲能力满分)


“北京大学?北京哪个大学啊?没事,考研加油”

¯\_(ツ)_/¯



然后申明“清华北大都抢着跟你谈话呢,招生组的压力也是蛮大的”


我没有故意抢人,招生办老师也挺难的




澄清“文理归北大,工科给清华”

        “北大的文理都要更强一点”



两校有自己擅长的东西,北是文理,清是工。“文北大,理清华”这个观点是错的,不要用“我是理科生,我信仰读清华”这种刻板印象来敷衍招生办老师



接着是一波小宣传,从名字聊到理想,从人文历史聊到校园美景




“清华正培养着建设的栋梁,北大正孕育着变革的洪浪”


“北大做学术也厚德载物,清华要创新也兼容并包”


“清华是脊梁,北大是希望。当北大讲理想,清华也激荡”


“气质无绝对只求大体和性格一样,收起你的刻板印象”


清北都很nice,无差,不存在谁比谁高尚的现状,主要看风格和类型你喜欢哪个还有你计划的发展方向



“清北就隔着几道墙,撕逼也时常”


“清华的食堂,北大的证件最吃香”


“(大家)招生季结束就拥抱”



招生季的口舌之争的确有些多,但总体没报道得那么可怕,双方气氛很好,各有各的好处,最主要的还是看你自己的意愿





《欢迎来到北京大学》



先吐槽一波中国高校排名问题

“top2的顺序总交换,别问我谁才是top1”

“我常说的顺序是清华 北大,用首字母顺序,就是 北大 清华”

“其实,we don’t care”


排名问题,我无所谓,清北或者北清我都可以,顺序前后不是左右能力强弱的因素



“清华人常追求

北大人总寻找

一同在历史的文稿

纵逸地挥洒着墨痕”


所有成就,包括从前某些重大选择都是清北的共同努力。两校共同进步和成长




讲一下北大学风

“这里万物并育而互不相害

守正创新在引领未来

在风雨中不失风骨与风趣

在深情中包含着深思与深虑

心系天下不止眼中的天地

把天赋发挥到天穹的边际”



北大精神即改革创新又兼容并包,虽历经沧桑仍薪火相传。

我会给你们最大的发展空间




关于报考的建议

“那么 学校怎么选

北大能给你庇护的怀抱

安心走入象牙塔

不管修文修理

清华带给你技术的拍照

像是自动化或是汽车修理

都群星汇聚但有不同规矩

清华是方而北大更像圆

清北人对待困难都聚精会神

无论选择哪都能大步向前”



北大会灌输思想和理论,文字和数字的风格和范围都是多变的,想象力是建设的基础

清华会让你实践和探索,用过硬的专业素养去解决以后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考研

我们会把视角放得更长远,而清华是脚踏实地地干基础

还是一句话,清北都好,选择权在你






总结出来就是

清华:“北大辣鸡!清华NB!”

北大:“排名我不争,学生我不抢。清北,北清都ok,选对自己喜欢的学校才不会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只能望着对面遗憾。”




快!去!听!歌!


评论 ( 2 )
热度 ( 1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