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鸑YUE

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
一流的情人永远不必殉陨,永远不会失恋,因为
“我爱你,与你何涉。”

Q:2302438024
【365days停更计划.2.0】

© 清鸑YUE | Powered by LOFTER

Dangerous People 4~7

ooc,文风逐渐沙雕

所有说不通的奇奇怪怪的点可能都是伏笔!


这里的北哥:除了特工身份

飒+日久见人心+旧伤+沙雕+?

这里的清哥:除了特工身份

飒+一见钟情+战斗力爆表+清贵+?



啊啊啊啊啊想看各位讨论剧情!(你在想peach)

距离我超想看的第一次副本打戏可能还有一两章吧(靠)




4.

“做道题”

“嗯”

“1+1等于几”

“2”

“好,你过了,去前台办手续吧”

“?”

“清华,清大少爷,你可以去人事部签卖身契了”

 

北大拿起了手机——其实是一部十几年前流行的“大哥大”老年机,艰难地拨下了已经掉漆的按键,冲着对面说到:“新人报道,被发现了就对外宣称北某英雄难过美人关,收了个徒弟。”

 

北大觉得清华看他的眼神似乎又冷了一些,似乎是对北大表示不满,不知道是因为“英雄难过美人关”这个短语用得有些不合时宜,还是因为在外界看来杀伐果断的北大先生竟然只是一个在二十一世纪还用着能发出震耳欲聋的“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这种无脑噪音制造器来充当平时通讯工具的神奇男人

 

北大自然地理解成了第二种,他觉得有必要为自己对外的人设辩解一番

 

“那什么,我会用智能手机的,今天恰好没电了,我就没带,这个是平时揣在身上备用的,顺便可以防身,这个打人还蛮痛....”

 

没等北大说完他的阐述,清华转身就走,北大有些尴尬

 

“人事部在哪?”清华转过头

 

 

北大用手指了指人事部门的方向,意示清华可以去办理入职手续了,自己松了一口气,继续补充道

 

“哦,对了,最近有个任务,与政府合作的,有个地方小黑帮的聚会,进去搜集证据顺便逮人,比较安全,你考虑去不去吧,人大待会儿会跟你提起,有兴趣跟我说,你去玩儿就行,积累积累现场经验”

 

 

5.

北大一回办公室便取下了微型通讯器,一头栽进了邮箱里,大致浏览了一番清华的人生历程,得出了几个结论:

1.他的眼光不错

 

他收了一个真正意味上的高岭之花做徒弟:长得好看,成绩优异,全面发展,是个海归,学术方面又和北大不相上下,还同校。这样他不经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似乎回忆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北大皱了皱眉。这么看来,他似乎可以想象刚才自己装疯卖傻的弱智行为可以把清华弄得多崩溃。

 

2. 这位高岭之花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几率是国家派过来监视自家公司的

 

毕竟就这份接近完美的经历而言,为什么关于出国后的陈述只是寥寥几句话,并且留样时间和当年出的那场巨大变故恰好对上,起始时间仅仅相差一两个月。为什么清华毕业后没有去找工作,或者被几家巨头抢来抢去。若是换做北大当那些百强公司的人事经理,早就抢破头了,抢到就是赚到啊。那就只有一种可能,这个人被某个组织秘密录走了,而根据北大的推测这个组织就是情报局。

 

 

清华身上疑点太多,但北大从来都是孤身坐等猛虎归山的行事作风。

“哎,我可是天大的良民”北大自顾自地发牢骚

 

 

“来者即是客,来都来了,肯定还是要培养培养的”北大露出一副“你可能会赚,但我永远不亏”的商业笑容

 

急促的电话声催着北大离开自己的推测——是人大

 

“我自己找的人自己负责,你还不相信我的眼光吗?”北大有些懊恼,可能是自己平时作为领导过于亲民导致有了亲和力没了说服力

 

“不是,刚刚你们学校打电话过来,说你再不去打卡就当没你这号人”

 

“?!”

 

五分钟后,北大消失在了公司里

 

6.

 

人事部一片祥和,和清华签完合同的人大开心的像是传销头目又将一双清白的手拖向泥潭,露出一种亲切的笑容,带着清华在公司转。

 

“你好,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人大,代号简称RUC,人事部的,当然我们所有部门都会去出外勤。”

 

清华点头

 

“刚刚带你去训练室那位是我们领导,北大,代号简称PKU,因为都是一个组织的嘛,我们成员一般都有一个U字母,一般用镭线绣在制服左侧,好在关键时刻分清敌我。北大啊,虽然外表看起来就是一座冰山,对外传也是传北大惨绝人寰,所以会和想象有些差距,他就那性格你别介意,但是我们都是发自内心的佩服他,有本事,他现在在P大当研究生辅导员,因此对待真正重要的事情从来都不马虎,他其实是一个很较真的人 ”

 

清华的气息顿了顿:“那他一定是个很优秀的人才,或者说,优秀的领导”

 

人大笑了:“算是吧?很多次任务出现意外都是他作为背后的指挥官化险为夷。”

 

清华道:“他平时呢?出外勤吗”

 

人大:“出的,但是是少数,毕竟他身体的确不太好,长时间的搏击或者潜伏他不太行,但也能勉强”

 

清华问道:“做这行的老大怎么会体质差?他以前出过什么意外?”

 

人大笑道:“嗯,以前出过一场比较大的事故”

 

清华问道:“方便详细说吗”

 

人大:“抱歉不能,毕竟这公司只有我知道”

 

清华并没有露出不愉快的表情,人大松了一口气,继续带领她的新同事参观自家公司。

 

“公司很忙吗?怎么都没几个人”

“可能吧,应该都去出外勤了”

 

是啊太忙了。上交忙着带复旦去爬山;天大和南开忙着看电影;川大和厦大趁着放假赶忙去了哈尔滨,看了他们极少见的雪;同济忙着帮助过马路的老奶奶;西交正忙着向人解释“交通”不是“交通”那个“交通”.....现在北大又忙着赶回学校,人大忙着向清华做导游.....

 

太忙了!

 

“害——”人大摇摇头,似乎想转移话题,“北大跟你说了吧?我们下个月左右有个小型的任务,和地方政府合作,所以有国家的突击队保护,难度系数不大,可以去见见世面,你在旁边旁观都行,去吗?”

 

“去”

 

“行”人大扳了扳手指“你待会儿跟北大说,让他安排你那天干什么”

 

 

“你们找我?”

北大踏进前门

 

7.

 

“哦,清哥说他申请出任务”

“过来吧,我跟你登记”

 

北大用人脸识别解开人事部最里面的小房间的锁

 

“清华,清哥,你过来吧”北大叫住清华

清华被这个莫名其妙的称号弄得一怔

 

“哈哈你别介意,我们这里无组织无纪律,谁都是一顿哥哥姐姐乱辈分地乱叫,人大比我小,我叫她人姐。哈哈哈哈哈入乡随俗嘛”

 

北大坐在了电脑椅前,开始一顿噼里啪啦地整理数据

 

“你以前受过很严重的伤?”清华问

“啊,对啊。人大对你说的?”北大不置可否

“我以为你会否认”

“我干嘛否认,我还要靠这个讹一笔医疗保险金呢”

清华又皱了皱眉:“人大说公司里只有她和你自己知道”

“对啊,怎么了?你想知道啊?我可以告诉你啊”北大一边埋头打字一边回复清华

“........”

“我保证世界上永远不可能出现第三个知道的人,但我不介意你成为第N个知道的灵体”

“........”

北大见清华没说话,自顾自地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逗你的,我怎么可能随便搞出人命,除非上级允许,否则我连打人都不敢打。”

北大顿了顿,抬起头,扬起一只手,做投降状。半说半停,字正腔圆地对着清华笑道

“我可是 遵 纪 守 法 的 好 公 民 ,如若上级 调 查 出来了那责任我可担不了”

 

在重点词上面都做了浓重的加强语气

“遵纪守法”“好公民”“调查”

清华气息一凝,仓促地吸进一口气

 

北大在警告清华,他已经开始怀疑清华的身份,在以一种很委婉的方式劝他别动歪心思,也是告诉他,他抓不住北大的把柄

 

键盘上的敲击声停了下来,北大不轻不重地推开了椅子,站了起来,拍拍清华的肩膀

“别紧张嘛,我又不会吃了你,你若是想知道我完全可以告诉你,你也没必要对我有所防备,暴露在阳光下的公平交易嘛,普普通通的师徒和上下级关系而已。”

 

北大左手捋了捋额前有些飘逸的碎发,朝清华正式地伸出右手,,出于礼貌地前倾,弯下腰

“你好,清华先生,您的代号THU,编号0428,这是您自己定的,我无权干涉。如果您能在叫您的名字或者代号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那再好不过了。欢迎加入,我叫北大,代号PKU,编号0504,你可以叫我北哥,承蒙关照,这里会是你第二个家”

 

说完嘴角翘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说道:“最近我有些事,等有时间给你开迎新会,等待会儿人回来齐了给你认识认识,公司的照片墙都是P过的,和真人不像”

 

北大又拍了拍清华的肩膀,比刚才多用了几分力气。然后径直走了出去,开始大张旗鼓地张罗人大点外卖

 

清华在原地怔了好久,冰冷的手几乎被北大长达一两分钟的握手焐热了。

但北大这种笑里藏刀的调侃口吻让他感到一阵后怕

“他发现了我的身份?那他为什么还会用我?为什么还要为我破例?他想玩弄我于股掌之中吗?”

清华茫然地站在门口,心里默念道

“是个狠角色”

 


评论 ( 15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