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鸑YUE

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
一流的情人永远不必殉陨,永远不会失恋,因为
“我爱你,与你何涉。”

Q:2302438024
【365days停更计划.2.0】

© 清鸑YUE | Powered by LOFTER

Dangerous People1-3

危险人物

 ooc!别杠,全是私设,有杠精直接拉黑(暴躁)

狗血双特工梗,就是两个人玩脑子,顺便想看这俩打架,互相残杀或者共同奋战都行(?)

 

这里的北哥:除了特工身份

飒+日久见人心+旧伤+沙雕+?

这里的清哥:除了特工身份

飒+一见钟情+战斗力爆表+清贵+?


所有看起来奇奇怪怪的说不通的点可能都是伏笔!



三小时短打(一点诚意都没有啊喂),可能有虫




1

 

“北哥,有人找你”

坐在办公椅上男子摇了摇手,依旧头也不抬地敲击着桌上的键盘

“知道了”

 

“等等,他在哪儿”

“会客室”

“姐,你帮我接吧”

“他表示想亲自见你”

“得了吧,怕不是来找我要债的老仇人”

“可能吧,你小心点,会客室溅了血我还得叫人来打扫”

“.........”

 

 

“这都什么事儿啊”北大小声嘀咕了一句,“咣”的一声把自己连同办公椅推出了几米远,从抽屉里翻出口罩和一根陈年老烟,把微型通讯器挂在耳廓里,走了出去

 

 

 

 

 

2

“你好”

“你好”

 

过了一会儿会客室里,一片安静,

只剩下两个人面对着面谁都不说话

 

北大:......

 

北大时而无聊地望着天花板,左手托着半张脸,无聊地拨弄起通讯器,顺便打量了对面坐着的那位。时而把手里的烟当笔一样转来转去,青年依旧不说话,只是一瞬不瞬地看着他。北大把周围都打量一番后,目光又回到了青年身上。粗略一瞥便知道来者和他身量相近,只不过这性格.....太难打探出什么了。

 

不一会儿便看见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毕恭毕敬地走了进来,北大虚了虚眼,觉得有些眼熟,一进来就和北大握手,一个劲地称赞他的年少有为,北大的眼神又冷了半分,他猜到这人是来干什么的了

 

“先生,你要是想进来,我们每年都是会对部分人员发送邀请函的,请您务必拿着邀请函进来找我,还有,我个人是不带新人的,我们有单独的训练营”

 

“北大先生要不您再考虑考.....”

 

“不用考虑,行里的人都知道,我这人就这脾气。”北大把手中并没点燃的烟在沙发上点了点

 

“看您来了这么多次了吧,我也就跟您说实话,我这个人向来喜欢凭实力说话,您这样不符合规矩。于公于私都不合适,于公,若是叫外人传出去我这里可以走小道,我这明天就可以倒闭了。于私....”北大顿了顿,清了清嗓子,扬声说道

 

 

“我也没有心情去哄一些大少爷脾性的人,更没有兴趣去培养庸才”

 

 

话音刚落,北大便径直瞥向沙发上那个看起来少不更事的大少爷。北大见过他很多次。青年眼里见不到一丝波澜,更看不出他的表情,只是很平静地望着北大。望得北大心里有些发怵,正在思考刚才自己的话是否有些过重。青年比他想象中当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纨绔形象差了很多,现在的表现也不知道是伤心还是不伤心,是前者,那很好,会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藏着掖着。是后者也不错,说明心理素质过硬,也是块好材料

 

北大双手揣在口袋里,比起身前那位青年,自己看起来倒更像个啃老的花花公子,暖气开得他胸口发闷,呼出的雾气附在他的口鼻上,说得那么义正言辞,实际上却在荷包里把名片玩弄了好一阵——他在考虑要不要给名片。

 

当他第一百二十次说服自己放下名片的时候,他妥协了。手不在意地将额前本就没刻意打理的碎发往后推了推,准备结束这次僵持太久的谈话,当他准备拍拍衣服走人的时候,青年突然发声了

 

“怎么样才能算是有实力?”

是一听就不属于一个幼稚灵魂的声音,带着他说不出口的清冷,北大突然兴奋到了极点

 

“你并不是不想考验我,薅头发说明了你的心虚,在沉默的时候,你的手指一直在口袋里动,我猜你正在犹豫是否要给我这个机会.....”

 

“你上套了”北大的嘴角隔着口罩咧开一个漂亮的弧度

 

“你怎么知道我口袋里的一定是名片?”北大慢慢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五颜六色的广告卡片,背朝青年得意地挥了挥,“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为了试探你而故作心虚让你坚定你的想法从而出言反驳我?”

 

少年说对了一半,他一开始的确在考虑要不要递名片,但他想到第一百二十一次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穿的是便服,口袋里正是那天在超市里被人塞进去的7.8折美容劵,他也没有自恋到随身佩戴自己七寸高清证件照名片的程度。却依然假装犹豫不决的样子,瞒了那青年一阵。

 

 

青年愣了愣

 

“当然你也说对了,我一开始的确是在犹豫。你说的话正不正确在我,机会给不给也在我,你觉得你能靠什么说服我?”

 

青年没说话

 

北大眼睛里终于扬起了和平时里一样的笑容,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青年说转过身去,对青年说

 

 

“你不是想知道什么叫做实力吗?我今天给你这个机会”

 

说完便头也不回地朝训练区走去。

身后的老人一个劲地道谢,北大又笑了

 

“他自己争取到的机会,你要谢的话谢他自己吧,能不能进还是个问题,别高兴地那么早”

“你,跟上”

 

 

北大下意识与青年拉开了距离,率先走进深处的黑暗里,悄悄碰了碰左耳里的通讯器,隔着口罩小声地说了一句

 

“人姐,帮我查查那人的名字,身世,毕业院校,反正信息能有多详尽要多详尽”

 

3.

“北哥,查到了,那个小朋友叫清华,清氏集团大少爷,有个妹妹,毕业院校....就是你那个学校的。本科毕业后去.....”

 

“好了,停,我听到这里就可以了,剩下的我现在听不了那么多,发我邮箱”

 

“对了,准备接新人”

北大听到通讯其对面的人很明显地顿了顿,正想出口反驳他什么,就切断了信号,露出一个满意的笑,转身看了看青年,正巧对上了对方送过来的目光。假装若无其事地撇过头,继续向前

 

 

“清华,水清木华,是个好名字”

北大心里默默地掂了掂那名字的分量,朝着公司深处的黑暗走去,后面跟着的人一直没说话,北大也没那兴趣去打扰高岭之花的独处时间,只是一直向里面走。平时的训练室他不常去,毕竟公司那么多人,几乎谁都可以凭一己之力灭掉对面一个佣兵团,也没有一定要让他出面教学的时候。还有一个原因,“大名鼎鼎的北大先生,体能并不好”这是一个在公司里不算秘密的秘密,北大出外勤大多扮演军师的角色,即使他要出马也同样崇尚以智治暴。再加上长相和气质看起来都和格斗半毛钱关系没有,他也极少来这片区域。今天是近几个月第一次。北大走得慢,橡胶鞋底在木板上发出轻声的闷响。

 

“到了,进去吧”

北大摘了口罩,转身对清华说

 

 

等到清华刚进入暗室,北大便伸手向清华的颈部袭去,没用什么力,但也足以让眼前这人晕厥一阵,北大正当嘲讽清华“这人就这种水平?”的时候,一双冰冷的手截住了他,是清华。青年的力气大,反倒让北大动弹不得,只好笑笑“不错,应激反应不错,对我依旧留有戒备心,很好”

 

北大手腕被清华擒地起了一层让人误会的红印,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对清华欲行不轨结果被人当场发现然后接受了正义的制裁,有些尴尬,起身去开灯

 

“咳,刚刚的表现不错,下面来点认真的”

 

 







是什么让我丢掉了我的大粗长(?)

是期末考试!

这次真的寒假见

评论 ( 3 )
热度 ( 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